近來遊客湧進宜蘭,甚至還有確診者足跡,宜蘭縣府正評估在縣境包含國道5號交流道在內各聯外道路設體溫量測站,初步可能針對頭城、宜蘭、羅東與蘇澳交流道來設置,只要民眾下交流道,就要量測體溫,並進行實聯制,但措施僅針對自小客車,國道客運不設限。藉由外縣市民眾進入宜蘭一律量體溫及實名制等措施,希望能降低民眾跨區移動意願。

縣府規劃交流道實聯制、量體溫 阻擋疫情於境外

宜蘭今(5)日「+0」又來報到,創下連續10天零確診記錄,不過週末的大溪漁港湧現人潮,更曾有兩位確診者在6月20號買完魚後開車回到新北市,就擔心這樣的跨縣市移動,會對宜蘭在地民眾造成感染風險,宜蘭縣府正研擬,要在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及進行實聯制措施。


宜蘭縣府擬在各交流道設置體溫量測站及採實聯制。圖/台視新聞


盼民眾勿自我解封 藉不便降跨區移動意願

縣政府初步規劃,在國5頭城、宜蘭、羅東與蘇澳交流道等地,只要民眾一下交流道,就得要量測體溫,並進行實聯制,但措施只針對自小客車,國道客運不設限。希望透過增加防疫管制,藉此減少民眾跨區移動的意願。對此,有民眾贊同,表示:「我是覺得我同意啦,本來疫情期間,就不希望這樣過份、頻繁地這樣流通,保護我們宜蘭,比較不會疫情跑來跑去。」

而除了國5,如果聯外的台2、台9車流及人流也增加,也不排除一併實施,只是目前都還在內部討論階段,何時會上路還不確定。但三級警戒下,還是希望民眾做好防疫措施,千萬別提前自我解封。

宜蘭/李科彥、陳沂琳、 李世隆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