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公車司機、北捷站務員優先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宣布,公車司機、北捷站務員優先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中央7月1起開放第七類對象施打疫苗,包括運輸從業人員,不過公車跟台北捷運人員未列入名單,台北市昨(4)日宣布,北捷第一批500人將在5日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表示,台北市將為交通樞紐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北捷站務人員自5日下午起、公車司機6日上午起開始接種,預定本週接種2千至2千5百人。

柯文哲指出,疫苗接種順序會依照年齡依序往下打,以及較容易被感染者先打,台北市決定交通樞紐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本週公車司機及台北捷運站務人員預定接種2千至2千5百人。

台北市府說明,會提前接種,是因為北捷與公車串聯雙北與鄰近縣市,是交通樞紐及國家重要基礎建設,從業人員頻繁接觸不特定對象,的確有必要接種疫苗。

柯文哲強調,台鐵、高鐵、高雄捷運人員都已經施打疫苗,「北捷不打實在是沒有道理」,公車司機每日載這麼多乘客,也有打疫苗的需要,因此決定公車司機及會接觸到民眾的捷運站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北捷人員自7月5日下午起、公車自7月6日上午起在陽明院區,先為第一線風險等級較高的站務、司機、清潔、保全優先接種疫苗,待交通部疫苗配發後,再擴大接種對象。

台北市為公車司機、捷運站務員優先施打疫苗。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