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竹圍漁港假日湧現大批人潮。圖/台視新聞
桃園竹圍漁港假日湧現大批人潮。圖/台視新聞

遲遲等不到疫情解封,民眾在家已經憋不住了。南投合歡山武嶺,這兩天出現不少民眾,把握假日好天氣上山拍照賞景,現場還有人違規攀爬山壁,警方無奈,只能柔性勸導;另外在桃園竹圍漁港,假日也湧現滿滿人潮,不過由於市場內有分流管制,大部分人潮都還是集中在室外。

彷彿重回警戒前 竹圍漁港假日熱鬧滾滾

桃園竹圍漁港假日湧現人潮,彷彿回到三級警戒前,攤販前一片熱鬧滾滾,不過畫面轉到室內,人潮卻略顯冷清。由於市場內進行分流,人潮對於市場裡面的攤商沒有帶來太多生意。

市場實施分流,內部人潮略少。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武嶺賞景人多 學生拍畢業照留念

另外在合歡山武嶺,也出現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上山賞景,還有畢業生特地帶學士服前來拍照留念。由於現場步道封鎖,也出現民眾違規攀爬山壁,警方無奈,只能柔性勸導。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向遊客宣導,上山也是要戴口罩、不要群聚,另外目前登山步道也仍未開放,呼籲遊客遵守防疫規定。

合歡山武嶺湧現不少民眾。圖/台視新聞

男子擅闖花蓮秀林鄉砂婆礑溪   遭警立即取締

各地景點的狀況還不只這一樁,花蓮秀林鄉「砂婆礑溪」,有男子無視規定闖入管制區域,獨自一人戲水消暑,遭警方當場取締,函報縣政府裁罰。

民眾遲遲等不到疫情解封,忍不住出遊,但遊玩人潮恐怕會讓防疫功虧一簣,警方只能加強取締,用公權力呼籲民眾不要鬆懈防疫。

南投-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