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3例。圖/翻攝自Facebook@chcginformation
彰化新增3例。圖/翻攝自Facebook@chcginformation

彰化縣連續4天零確診破功,今(4)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與先前的麻將傳染鏈有關,這名個案在結束居家隔離後,因應徵長照工作採檢後確診;另外2例則是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中,一名確診者的母親及妹妹,兩人在解隔離前一天PCR採檢確診。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與麻將傳染鏈有關的個案為一名70多歲女性,是先前一名確診牌咖聚會所所主的牌友,6月4日至12日居家隔離,6月13日至20日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居家隔離期間均無症狀,7月3日因應徵長照工作,採檢確診,Ct值30.2。

葉彥伯指出,這名確診個案在6月4日進行居家隔離,幾乎是已經過一個月後才驗出陽性,由於Ct值高,對社區感染的風險相對比較低。

彰化麻將牌咖傳播鏈新增1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另外2例新增個案,則是民俗信仰活動感染鏈,因接觸過里長夫妻而確診的80多歲男性,他的90多歲的母親和60多歲妹妹,在7月3日解隔離前一天,PCR檢測確診,CT值分別為14.25和18.26,兩人均無症狀。

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再增2例確診。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