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4)天緊急在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結果篩出1人PCR陽性,截至目前累計31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今(4)天緊急在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結果篩出1人PCR陽性,截至目前累計31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就怕台北市虎林街成為疫情熱區,台北市政府今(4)天緊急在永吉國小設置篩檢站,結果篩出1人PCR陽性,截至目前累計31人確診。然而虎林專案倉促上路也引爆民怨,附近8個里人口3萬多人,卻只造冊3300人,每個里只限400個名額,里長電話接不完,許多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造冊,到現場才發現白跑一趟,抱怨連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虎林專案宣布的很倉促,呼籲有症狀的民眾都來篩檢,北市府也緊急宣布週一(5日)上午加開時段繼續篩檢。

虎林街累計31人確診 民眾赴採檢站卻沒被造冊?

北市「虎林專案」目前已篩檢3183人,截至17:00為止,已有498份檢驗報告出爐,其中1人呈陽性,虎林街累計31人確診。而不僅傳出有人確診,因應「虎林專案」而成立的永吉國小篩檢站今天也有不少狀況,許多鄉親到現場要篩檢,卻沒被造冊,工作人員只好請他先回家,傍晚再來。

篩檢「每里限4百人」挨轟 市府急延長篩檢時間

虎林專案僅造冊3300人,每個里限400人採檢。圖/台視新聞

事實上,里民對於能不能篩檢真的霧煞煞,市府前一天通知里長造冊 3300人,每個里400個名額,但附近八個里共約3萬人,很多民眾覺得喉嚨癢癢,想來篩檢,紛紛求助里長,讓里長們忙得不可開交,永春里里長許蕙蘭就表示:「三支電話完全沒停過,光是來電就接不完了,真的沒辦法回覆電話。」篩檢量能一時負荷不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到現場了解情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虎林專案」篩檢情況。圖/台視新聞

虎林專案「倉促」 陳時中:有症狀就來篩免造冊

這次專案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坐鎮,鎖定虎林街、永春市場等熱區,啟動專案篩檢,不過指揮中心認為時間倉促、造冊不及,只怕出現漏網之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提到:「基本上這個專案,宣布地相對的倉促」強調只要在這個區域裡,有症狀者就可篩檢。

而為提高篩檢量,北市宣布週一上午加開時段篩檢;至於虎林街確診個案中有無相互關聯?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每一個家戶的案子沒有關聯,沒有互相的關聯性,不像是一個社區的群聚案,所以懷疑是有一些交錯的可能性。」 就怕熱鬧街區 成為疫情熱區,北市加大篩檢力道,全力防堵病毒擴散。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黃品寧、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