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數千人上街示威,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數千人上街示威,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巴西疫情累計確診數直逼1900萬例,是全球第三高,病歿數突破52萬,全球第二,總統波索納洛防疫不力,在疫苗交易上涉嫌貪汙瀆職,加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民怨四起,超過300個城市3日爆發大規模抗議,數千人上街要求波索納洛下台。

巴西染疫病歿破52萬 示威者:根本是屠殺

巴西3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數千人穿著紅衣湧上街頭,要求彈劾總統波索納洛,並高喊要更多疫苗對抗疫情。

這是巴西近兩個月來,第三次爆發反波索納洛示威,超過300個城市響應,示威者痛批波索納洛防疫失敗,罔顧人命,害超過52萬人染疫病歿,根本是大屠殺。示威者:「他們主要的訴求是彈劾波索納洛,並獲得更多疫苗,好讓我們脫離這場如屠殺般的混亂生活」。

政府購買印度疫苗疑點多 波索納洛遭調查

巴西政府先前高價購買印度疫苗COVAXIN,不過疫苗未獲得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採購過程疑點重重,最高法院大法官2日授權,針對疫苗交易調查波索納洛是否有瀆職或貪汙行為,相關違法證據也已提交到國會疫情真相調查委員會。原定24日舉行的示威,也提前到3日登場。

巴西疫情不樂觀 僅12%人口打完疫苗

巴西疫情不樂觀,疫苗接種進度緩慢且分配不均,只有約12%的人口,相當於2700萬人完成接種,而且施打多家不同廠牌的疫苗,保護力不一,疫情恐怕更難降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