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夜市微解封,指揮中心訂五大管制措施。圖/台視新聞+指揮中心
市場、夜市微解封,指揮中心訂五大管制措施。圖/台視新聞+指揮中心

夜市微解封討論聲浪不斷,中央今天(4日)終於給出相關因應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來有夜市、市場重啟的聲音,本來在三級警戒期間,我們的規定是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沒有禁止或要市場整個關掉,而是要求僅提供外帶或外送,希望各市場、夜市能配合重點管制措施」。

陳時中強調,「夜市和市場不是禁止大家去,本來就可以去,地方政府為了因應疫情必要,關閉了一些市場夜市,現在有一些開放,但開放不是就完全開了,還是要照規定」。

市場夜市管制措施。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根據人流車流統計顯示,這禮拜比上禮拜增加3~5%,其中有一兩個市場加7~8%,人流稍微增加,但沒有到失控地步,呼籲三級警戒期間,市場夜市應減少出入口、確實執行實聯制、鼓勵導入智能化人流管制、實施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人流總數等措施。

陳時中指出,市場、夜市應進行容留人數總量管控,每人至少需1.5公尺社交距離,也就是2.25平方公尺面積只能容納一人,以占地九千平方公尺市場、夜市為例,每小時最大可開放入場的容留人數約2000人,以後會加強要求「容留人數總量管制」。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