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台北市3批發市場疫情。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說明台北市3批發市場疫情。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公布,3大市場累計229人確診,環南市場部分,已匡列187名接觸者。

陳時中說明,第一市場已篩檢5,109人,扣除被驗出陽性的舊案,總計96人確診;第二市場篩檢2,658人,總計23人確診;環南市場篩檢3,572人,扣除被驗出陽性的舊案,總計110人確診。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大家非常辛苦地進行大規模篩檢,外圍篩檢的狀況比想像中要好,相對沒那麼多,是比較好的現象,雖然有找出一些個案,但能慢慢阻斷傳播鏈,最重要是把這幾天發現的個案,確實匡列接觸者並居家隔離,疫情可以走向比較好的方向。

3批發市場每日篩檢、新增個案數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環南市場接觸者41確診 匡列187人182人居隔

至於環南市場接觸者匡列居家隔離情形,共匡列187名,已有182名居隔。陳時中指出,昨日環南市場共篩檢787人,對象是鄰近的家禽家畜市場人員及週邊民眾,共3位陽性確診,已開始進行疫調。篩檢站明日仍會繼續開設,以期繼續篩出週邊潛在的病例。

前進指揮所今日將再次前往環南市場,與自治會等單位確認復市前管理作為及擴大確診職場接觸者匡列範圍。

環南市場接觸者匡列居家隔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北農一市2日、3日共篩檢3140人,其中12人陽性,北農一市邊富民街及民眾篩檢結果,目前沒有陽性個案,前進指揮所將對北農一市確診熱區進行擴大匡列隔離消毒,並安排熱區工作人員的再次採檢日期。

對於有傳聞,攤商派代表居家隔離,陳時中強調絕對不允許,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主管單位對於匡列隔離應變因應作為,相關人員有配合的義務,違者將開罰。

3市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