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積電與德國BNT代理商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台積電與德國BNT代理商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先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分別爭取為台灣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強調在「原廠生產、原封包裝、直送台灣」等必要條件下,都會盡力協助,如今傳出最新進度,路透社報導,郭台銘和台積電2日已跟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代理商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後續疫苗會直接從德國製造商運往台灣。

協議未提交貨日期  強調由德國直運台灣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有三名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銘、台積電與德國生技公司BNT代理商復星醫藥簽署的法律文件,並不是最終合約,表示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交易,不過協議中沒有具體疫苗交貨日期,僅強調這些疫苗將會從德國製造商直接運往台灣。

另外,消息人士也透露,德國政府一直在努力幫助台灣取得BNT疫苗,這次加速推動雙方談判,就是因為不想讓外界認為德國「因為中國施壓而不賣疫苗給台灣」,留下壞印象,因此持續敦促生技公司和台灣協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