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優化疫苗接種狀況。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府優化疫苗接種狀況。圖/台視新聞

知名導演葉天倫昨晚(2)在臉書痛批新北市疫苗接種現場規劃不完善,直指長輩、年長者在大太陽下沒有遮陽棚、水溝旁蚊蟲又多,且因為打疫苗群聚根本「本末倒置」,稱新北市府難辭其咎。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3)天在防疫記者會上道歉,強調因為人數超乎預期,安排不妥當之處都不斷滾動式更新,並提出下一階段應變方式。

接種比率95%超乎預期 新北提前準備和考量仍不夠

劉和然提到,從昨天到今天中午,新北市共有4萬8713人預約,4萬6385人已完成接種,接種比率達95%,雖然有提前做準備和考量,但民眾踴躍度超乎預期,因此讓長輩以及陪同家屬感受不好,他代為向民眾道歉,強調第一線疫苗施打團隊,不論是工作人員、醫護人員都是想把接種工作做好,也謝謝各位的指導。

接種疫苗一波接著一波,有前一次的教訓,劉和然透露下一階段改進方式,從場地、時間預約和人潮分流都會優化,他提到,已增加遮陽棚或是開放空間可以休息,只是這次疫苗施打屬於高傳染性的狀況,若有部分室內空間環境沒那麼好,並不是市府吝於開放大空間,而是希望在施打過程中,民眾還是能維持健康和安全。

場地、預約時間分流改善疫苗施打情況 200診所加入接種

此外,改變過去預約時段開放少的問題,他表示會擴增更多時段,且報到方式不一定要整點,而是在預約時間段內報到都可以,因為預約號碼和現場的人抵達先後順序不同,都會重新安排。

至於增加疫苗接種地點,劉和然表示,目前已有約200個診所準備好加入施打行列,因此透過地點、時段分流,改善施打情況,他強調,市府思考不周延或是同仁應對上,因為長期累積的情緒沒有控管好,而出現不當回應,他都表示抱歉,之後都會盡速改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