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環南市場爆出新一波群聚感染,台北市府、指揮中心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天表示,環南市場確診個案的相關接觸者一共183人,目前正在進行匡列、居家隔離,也全都安排採檢中。另外,7月8日將再進行一次全員篩檢。

環南市場7/2-7/3確診增41人 匡列居隔人數183人

指揮中心表示,環南市場7月2日至3日,目前確診數共41人,包含1例為舊案。陳時中指出,昨日除了針對環南市場及周邊區域發布8萬封警示簡訊,也完成環南40例、北農5例確診者疫調,正在匡列環南確診個案的接觸者183人,截至2日為止,北農第一市場採驗約2600人,其中6位陽性,有3例為舊案,尚餘400多位檢驗中。

台北三市場7/2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匡列183人居家隔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加強員工健康監測 北農二市「相對安全」

陳時中表示,今天在北農第一及第二市場部分,必須完成北農一市所有檢驗,持續對後續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疫調、隔離、採檢,要求北農公司針對兩市場提出加強防疫營運計畫,並加強員工健康監測。陳時中指出,經過這幾次的採檢及了解,「基本上北農二市目前相對安全」,後續營運要提出計畫,加強監測,陸續復工。

在環南市場部分,陳時中指出,目前正擴大匡列隔離職場接觸者、加強流動工人管制、落實員工進入管理,預計在7月8日再次全員篩檢,復市前必須完成加強防疫管理計畫,由前進指揮所審議並監督執行。

台北三市場7/3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