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天倫在臉書分享打疫苗亂象。圖/翻攝自FB@葉天倫
葉天倫在臉書分享打疫苗亂象。圖/翻攝自FB@葉天倫

全台疫苗開打,除了醫護以外,也陸續開放年長者預約施打,然而大規模接種似乎也傳出不少抱怨聲,台灣名導葉天倫昨(2)晚在臉書提到帶爸媽去汐止衛生所接種疫苗,不過發現排隊人潮根本是「再次群聚」,不僅在大熱天排隊餵蚊子、沒幾個椅子可以提供座位等亂象,他更對比新北和高雄接種現場狀況,氣得表示「市府難辭其咎」。

網路預約打疫苗沒用 葉天倫批排隊群聚亂象

葉天倫在臉書吐訴他的氣憤,表示妹妹前幾天已在網路上幫爸媽預約好施打疫苗,因為不熟悉場地,他還特地先到汐止衛生所「勘景」,快2點時抵達已經湧現人潮,他先將爸媽留在車上,自己下車去看排隊狀況。

葉天倫提到,汐止衛生所因為沒有其他空地,人潮就只能順著旁邊一條小路圍繞建物排到後面,當時一名身穿防護衣的小姐在跟大家核對資料,他還詢問:「網路預約號碼沒用對嗎?」對方回說「看來只能依照排隊順序」,當時同一瞬間又來了許多人要排隊,對方阻止也沒有辦法,「因為現場沒有任何排隊的機制」。

現場排隊打疫苗人潮。圖/翻攝自FB@葉天倫

「先被排隊搞垮」 葉天倫痛批新北市府本末倒置

不僅排隊亂象,葉天倫表示現場許多年長者在高溫中排隊,且小路上鋪滿水溝蓋導致蚊蟲多,一旁還有老夫妻自嘲「沒被疫情弄垮,先被排隊搞垮」,讓他氣得發抖,直說現場很多70多歲以上的年長者,大家一兩個月以來被要求不要出門買菜、不要群聚,卻為了打疫苗聚集排隊,場景讓他感到非常荒謬。

排隊打疫苗成為另類群聚。圖/翻攝自FB@葉天倫

葉天倫不滿的說因為打疫苗群聚根本「本末倒置」,他認為醫護人員辛苦為民眾施打疫苗,那麼排隊、機動事務就應該要有市府人員負責安排,直言「排隊亂象市府難辭其咎」,他還提出高雄和新北接種疫苗對比圖,氣的呼籲新北市府現在全台灣才打了兩百萬人左右,後面還有許多人要打,「市府還有什麼理由能夠不作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