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所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藥廠公布疫苗保護力高達9成,還說可以抵抗變種病毒。諾瓦瓦克斯公司證實,他們已經安排供貨給COVAX平台,「台灣選擇透過COVAX取得疫苗」,但並沒有提及數量或其他細節。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最近和COVAX聯繫都無法獲得明確答案,因此,除了透過COVAX預定之外,也會直接和原廠談判購買疫苗。

除向COVAX預訂 陳時中:會直接和原廠談判購買

由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所研發的新冠疫苗,藥廠公布疫苗保護力高達9成,且在美國進行的大規模臨床試驗中,證明可以抵抗變種病毒。外界關注,台灣有沒有買到這款疫苗?現在諾瓦瓦克斯公司證實,他們已經安排供貨給COVAX平台,「台灣選擇透過COVAX取得疫苗」,但並沒有提及數量或其他細節。


諾瓦瓦克斯公司聲明,「台灣選擇透過COVAX取得疫苗」。圖/台視新聞


「對於諾瓦瓦克斯(Novavax),我們現在還在談判中」,上個月28號指揮官陳時中才透露,台灣早在去年底就有和諾瓦瓦克斯疫苗廠聯繫,提出需要2百萬劑的疫苗,當時對方表明,已經參加COVAX平台,建議台灣透過COVAX來爭取疫苗。


陳時中透露,台灣曾和諾瓦瓦克斯疫苗廠聯繫,提出需要2百萬劑的疫苗。圖/台視新聞


無奈台灣向COVAX購買的476萬劑疫苗,至今只來了60多萬劑的AZ疫苗,剩下的疫苗何時會到貨?陳時中指出:「COVAX近來我們跟他們聯絡,都沒有辦法有一個能夠很明確的答案,那當然在Novavax,我們除了在COVAX平台上面,已經有先預訂之外,那也再跟Novavax公司,也預訂要來做一個相關數量的談判。」向COVAX訂購的疫苗,到貨日期還是未知數,台灣也只能繼續等。

台北/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