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屏東縣開放莫德納疫苗施打首日,主要針對71、72歲長者施打。一大早接種站就湧入大量人潮,場面相當混亂。有上一波沒打AZ疫苗的73歲以上長輩,對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較高,拿通知單前來,卻排不到施打,在現場和工作人員起爭執。

上波未打AZ長者 大量湧入想打莫德納疫苗

莫德納疫苗開打首日,屏東縣立體育館接種站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現場被擠得水洩不通,看起來非常混亂。有民眾抱怨,一大早來,號碼牌被領光光,明明已經排定時段施打,卻打不到疫苗,白跑一趟。

隨著疫情升溫,屏東配發到的2萬1700劑莫德納疫苗,新生里里長邱正誠分析,因為吸引上一波的緩打長輩前來施打,造成人潮來不及消化的狀況。

號碼牌迅速被搶光 里長當場道歉平息眾怒

另外一邊,為了平息眾怒,厚生里里長許世在拿起麥克風,當眾道歉,表示「因為大家都沒按時間來,沒關係啦,大家有來的就打」並且承諾,沒有完成接種的長輩會另外安排時間。縣府也啟動緊急分流,讓超過接種時間的長輩,安排在下一波施打,至於時間,會再另行公告。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