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指揮中心宣布邊境防疫全面強化升級,自今(2)天中午12時起,全部入境旅客都要進行2次PCR採檢,其中自高風險7國入境者,需搭防疫專車前往集中檢疫所採檢隔離,其他旅客則是在機場採檢。現場直擊桃園機場旅客,都相當配合,甚至有旅客直言「早就該做了!」

航廈採檢站PCR 高風險旅客直送檢疫所

桃機人員忙著搬移座位,增加入境旅客專用篩檢等候區,除了有梅花座,入境口也採取一進一出模式,因為邊境防疫升級,現在所有旅客入境全面普篩。旅客表示,「為了國人的健康這是肯定,早就該做了,如果早就做,台灣就不會這樣子。」

指揮中心宣布,7月2日中午12點開始,全部入境旅客都要PCR採檢,其中自高風險七國入境者,下飛機後必須直接搭防疫專車,到集中檢疫所採檢,其餘旅客就在機場採檢。隔離期間,所有人在第10到12天,新增一次家用快篩,檢疫期滿前再做一次PCR,若是確診陽性,就要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桃機逾1300人入境 一、二航廈各設5採檢站

估計新制上路首日,桃機將超過1300人入境,為了穩定採檢量能,桃機在第一與第二航廈各新增5個採檢站,24小時內通知結果,採檢人力也會進行滾動式調整。Delt病毒來勢洶洶,入境防疫流程全面升級,從國門進行圍堵,杜絕病毒再度蔓延。

桃園/林注強、陳卓妤、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