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大埔鄉街道一片空蕩蕩。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大埔鄉街道一片空蕩蕩。圖/台視新聞

受疫情影響,嘉義縣大埔鄉的曾文水庫風景區完全沒有遊客,這也讓觀光遊艇業者受到波及,雖然沒有客人,但他們的遊艇每天還是得保養消毒,也是一筆支出。另外附近的餐廳業者乾脆歇業不做生意,只能靠自家砂鍋魚頭宅配,賺點生活費,現在只希望疫情降溫,能夠恢復昔日榮景。

三級警戒街道空蕩 大埔鄉餐廳改宅配求生

因為疫情關係,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風景區附近店家完全沒遊客上門,街道上一片空蕩蕩,店家通通拉下鐵門歇業,有餐廳業者已經休業一個半月,現在只能靠招牌砂鍋魚頭的宅配,勉強餬口飯吃。


餐廳靠宅配苦撐生計。圖/台視新聞


遊艇沒載客仍要保養 船長盼登島探望野豬

全國三級警戒,風景區沒半個遊客,除了影響餐廳業,連觀光遊艇也受到波及。但儘管受疫情影響沒生意,遊艇的工作人員還是得每天進行保養消毒,最特別的是船長,每天都會開船去山豬島,探望這群生長在水庫中的野外山豬,遊艇靠近岸邊,還會播放歌劇音樂給牠們聽,也算是在疫情之下找點快樂。現在業者只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可以盡快恢復昔日榮景。


疫情同樣衝擊遊艇業者。圖/台視新聞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 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