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人PCR呈現陽性反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林昶佐等人今(2)天上午前往現場,不過柯文哲受訪時講到一半,被林昶佐打斷,直言成立聯合指揮所已經慢了,沒想到卻反遭自治會長嗆「從未關心市場」,陳吉仲趕緊跳出來幫忙緩頰,但自治會長怒火未消,現場氣氛相當火爆。

林昶佐表示,過去幾個禮拜以來,他與指揮中心一直都保持聯繫,希望能盡快成立聯合指揮所,「今天終於進駐,我是覺得已經慢了啦」。慢的原因外界很清楚,這段期間的疫情是下降還是繼續延燒,大家也都很清楚。

林昶佐接著說,他不是很同意柯文哲的講法,因為很多其實是防疫常識,「有些人聽起來甚至覺得是廢話」,他舉例,柯文哲聲稱環南市場人員複雜,沒有辦法做篩檢,「但現在還不是要做PCR篩檢」。林昶佐強調,他不是要在這邊發脾氣,只是對於在地人來講,很多工作都是一個月前就可以做的。

沒想到此番言論當場遭到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怒嗆,「你是中正萬華區的立委,你從疫情到現在有替我們百姓發言嗎?沒有啊!枉費我挺你!你騙肖欸!你只會吐槽而已」、「你有來環南市場給我們關心過嗎?你選舉的時候來幾次?現在疫情你有來關心嗎?」

陳時中最後呼籲,現在爭吵、爭執都毫無意義,「疫情就是那麼困難、病毒就是那麼狡猾,不會大家一句話就停下來」,好不容易篩檢出來,就要把問題處理掉,把疫情控制才是目前工作最大的方向。他也拜託大家,現在是齊心抗疫的時候,「好好做,把這波擋住就贏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