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為防堵疫情蔓延,台北市政府自7月1日起展開市場專案,針對北市農產、漁產、畜產、花卉等4大公司以及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環南市場昨(1)天進行大規模篩檢,今(2)天結果出爐,有41人PCR呈現陽性,環南市場早上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全市關閉3天,並開放已經備貨的攤商,分批分流進入市場拿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趕赴現場了解,她受訪表示,篩檢結果是深夜才出來,市府連夜請市場處、產發局同仁及自治會會長開始匡列,透過防疫巴士、防疫計程車把確診者送到專責防疫旅館去,早上還有幾位還在聯絡,現在都到家裡去接他們。

黃珊珊指出,環南市場早上7點半清空,8點左右環保局跟化學兵就到現場進行清消,預計封閉3天,由於禮拜一本來就休市,預計下週採陰性證明進出。黃珊珊說,環南市場內部向來控管很好,感染源可能是外面搬運工或其他人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