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批發市場施打疫苗後的空窗期破口,北市實施大規模PCR篩檢。圖/台視新文(資料畫面)
為防堵批發市場施打疫苗後的空窗期破口,北市實施大規模PCR篩檢。圖/台視新文(資料畫面)

台北市包括北農、花市之內等五大市場的從業人員,今(30)就會全數接種完疫苗,為防堵病毒在疫苗空窗期擴散,北市府將從7/1起進行大規模PCR檢測力拚在短短三天內,把五大市場超過1.3萬名的從業人員全部篩完。

空窗期別大「疫」 立委爆攤商打完疫苗通知確診

北市市場大規模疫苗施打已經進入尾聲,最後一批萬大及濱江市場400名攤商將於今日(6/30)打完疫苗,然而即便打完疫苗,還是存在染疫風險,立委林昶佐爆料,環南市場有攤商打完疫苗後還是確診,因為打完第一劑疫苗後,至少要兩個禮拜以上才會發揮保護力,盼市府改善接著幾天施打疫苗的動線、社交距離。

拚打完疫苗!北市5市場1.3萬人 7月再採PCR

針對施打疫苗後的空窗期,北市府著手進行二度PCR篩檢,以防堵病毒的傳播,從7/1開始力拚三天內為五大市場、規模達1.3萬的相關人員,完成篩檢工作,此外,市府也重啟萬大國小、濱江市場等4個快篩站,改作PCR檢測用,預估一天能篩檢7千人以上。

打1.3萬劑疫苗圍堵北農疫情 亞東、榮總支援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萬大國小,萬大前進指揮所這邊兩個點,一天可以篩到1,800人左右的量能,亞東醫院還有榮總可以支援我們到,5-6,000人左右。」

王必勝進駐北農? 北市府否認:健保系統合作

至於外界好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找來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來協助大規模篩檢,王必勝會不會有機會進駐北農?對此陳智菡回應,「王必勝協助我們的,是跟中央介接一個健保的系統,跟PCR的大型篩檢是無關的。」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