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表對於國內防疫政策、疫苗現況的看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表對於國內防疫政策、疫苗現況的看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疫情仍未平息,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前總統馬英九今(30)天上午在臉書發表對於國內防疫政策、疫苗現況的看法,他提到,台灣在「彭博社」的防疫評比暴跌至全球第44名,而且在先進國家中,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偏低,直言「完備充足的疫苗,不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嗎?」

編340億買疫苗 馬英九:買的疫苗呢?

馬英九在貼文中寫道,我國在世界上是一個製造先進科技半導體晶片最多的國家,卻只有不到一成的國民打到疫苗。而政府雖編列340億預算買疫苗,但錢到哪裡去了?馬英九問「扣掉外援的疫苗,政府買的疫苗呢?什麽時候才能讓臺灣人都打得到想要的疫苗?還要等多久?」

臉書發文接著提到「因為我們自己政府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三級解封遙遙無期,經濟窘困看不到復甦,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馬英九表示,「看著國人受苦,政府不仁,我必須嚴正呼籲,有關單位要嚴格查明追究,這個政府制訂與執行防疫政策的責任。」他點名,不管是「3+11」、諾福特染疫事件、禁止普篩、疫苗採購不力等,都必須找出原因,還原真相,否則,怎對得起六百多條無辜的人命?

最後他鄭重表明,「支持包括監察院、金管會的獨立機關,仔細調查還原真相,釐清應負的法律與行政責任,還國人公道。」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