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善餘、楓港今天解封,全力奮戰枋寮。圖/翻攝自Facebook@pan.menan1
屏東枋山善餘、楓港今天解封,全力奮戰枋寮。圖/翻攝自Facebook@pan.menan1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社區,枋山善餘村、楓港村經大清消、全面篩檢及施打疫苗後,自今(30)天起正式從「強化三級警戒」解封,恢復全國三級警戒措施。屏東縣長潘孟安昨(29)天透過廣播,提醒村民要遵守防疫規定,不要外出趴趴走,並在臉書分享抗疫心情,「這一仗,我們守住了」。不過在枋寮鄉部分,由於確診果農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他的妻子也確診,縣府宣布將在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全力圍堵病毒向外擴散。

潘孟安29日在臉書表示,為免疫情延燒,防疫團隊採取最高規格處置方式,停止楓港、善餘二村的商業活動,火速成立二處社區篩檢站,為當地居民進行每人次5~6千元的PCR檢測,共3,554人受檢,「好消息是,多數皆已驗出且結果皆陰」,另以專案方式,向中央爭取到疫苗全面施打,三天內完成多項不可能的任務。

「滅毒就是要除根!」潘孟安說,整個環境全面大清消,隨著下午5點枋山疫苗速打站熄燈,此役告一段落,「這一仗,我們守住了」,村民犧牲自己的生活,全力配合防疫團隊的管制措施,謝謝鄉親表現一百分,加上火線上的弟兄的投入,官民攜手合作,短短4天浴火重生。

另外在枋寮鄉部分,確診果農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他的妻子也確診,潘孟安表示,防疫團隊在多位確診者足跡多次重疊的枋寮醫院圍起防火牆,除6/28就設置的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防堵第一圈的篩檢站,6/29下午1點起,在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建興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第二圈的篩檢站,就是不讓病毒外擴。

潘孟安提醒,6/14後曾至枋寮醫院就診民眾、陪病家屬,以及枋寮鄉、春日鄉鄉民前往篩檢,以防堵任何可能的傳染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