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回到故鄉屏東視察疫苗施打站,他肯定中央、地方配合,讓疫情漸漸穩定,也呼籲民眾再忍耐14天換來正常生活,另外被問到,網路謠傳屏東農產品會染毒造成枋山芒果退訂潮,蘇貞昌掛保證水果絕對不會有傳染,要大家放心食用,總統蔡英文也在線上記者會上感謝民眾熱心加購,讓芒果滯銷變缺貨。

蘇揆視察屏東 呼籲民眾「再忍14天換正常生活」

Delta病毒入侵枋山全國關注,蘇貞昌29日親自到屏東視察,了解疫苗施打站的情況,確認疫情的圍堵進度。他也肯定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不論是疫苗接種,還是疫調都配合得很好,也向民眾喊話,「大家請再忍耐用這14天,換來很快的能夠正常生活,這樣才是正辦(正當的做法)」,要民眾們再忍忍,千萬不要因為悶久了,通通跑出來。

入境普篩未全面2採 蘇貞昌:目前做法最嚴謹

面對變種病毒,包括桃園、新北和高雄等地方政府都呼籲入境旅客普篩做2次,蘇貞昌再度強調,採取隔離14天之後採檢PCR,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再採檢PCR的的做法最嚴謹,台灣篩檢量能很足夠,指出「我們看到所謂普篩,常常有偽陰性、偽陽性,就怕因為這樣用了很多的資源,卻讓我們偽陰的人自以為沒事了,反而趴趴走」

枋山芒果一度傳退訂潮 蘇揆:絕不會傳病毒

屏東枋山地區因出現Delta變種病毒株,導致產地芒果一度出現退訂潮,蘇揆跟總統蔡英文當起代言大使掛保證,家鄉的芒果絕對沒有問題。蘇揆指出,絕對不會什麼水果傳染,什麼疫情會藉由水果傳染,都沒有這種事。

各界挺枋山芒果 總統為家鄉向熱心朋友致謝

總統蔡英文則說,因為農委會協助產銷與民眾的熱心購買,短短兩天就解決了枋山芒果退訂的問題,表示「在這裡我要向為我的家鄉,熱心伸出援手的好朋友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