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衛院當起火車頭正在盤點國內廠商技術以及量能,準備和莫德納公司洽談授權量產細節。圖/台視新聞
外傳國衛院當起火車頭正在盤點國內廠商技術以及量能,準備和莫德納公司洽談授權量產細節。圖/台視新聞

疫苗被視為對抗疫情的救命解藥,現在傳出台灣除了對外採購,及依靠外援取得疫苗外,政府還規劃二大策略,第一,是向國外mRNA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二是建立國內自主的mRNA疫苗技術平台。目前國家衛生研究院,正盤點國內廠商的技術及量能,準備與莫德納洽談,如果順利簽約,估計6至9個月,就能生產3到5億劑疫苗,無疑為疫苗貨量再添助力。

台灣備戰疫苗2策略曝光 搶莫德納授權量產

若順利得到莫德納公司疫苗量產授權,推估6-9個月可生產3-5億劑疫苗。圖/台視新聞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苗自購加上美國、日本捐贈,總到貨量將近500萬劑,但為了再擴大疫苗覆蓋率,現在傳出政府規劃兩大策略,第一是向國外mRNA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第二則是建立國內自主 mRNA疫苗技術平台,其中國衛院當起火車頭,盤點國內廠商技術以及量能,準備和莫德納公司洽談授權量產細節,如果順利簽約,估計6到9個月就能生產3到5億劑的疫苗。

國務院擬擴「生物製劑廠」 作為疫苗戰略基地

此外,也傳出國衛院位在苗栗的生物製劑廠準備擴廠上萬坪,作為疫苗戰略基地。這個月初,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在立院表態,中研院mRNA技術有所突破,已經向莫德納表達合作意願,不過計劃是否能順利執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上午的記者會中表示,下午兩點的疫情記者會會再進行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