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宴會館晶華亭,決定停業。圖/台視新聞
老字號宴會館晶華亭,決定停業。圖/台視新聞

又有間老字號餐廳不敵疫情,決定吹熄燈號!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老字號宴會館「晶華亭」,由於先前爆出染疫的獅子會前會長曾到訪,加上三級警戒民眾不能聚會,餐廳老闆苦撐近2個月後,不敵人事成本和龐大租金,決定關店休息。

不敵龐大租金成本 老闆無奈忍痛關店止血

新莊這間婚宴會館,從2009年開幕至今近12年,不只是當地民眾宴會場地首選,也是政商名流、警消聚會場地。老闆張先生無奈地說,龐大資金成本,實在壓得喘不過氣,「我們這麼大的一家餐廳,佔地這麼寬,做外帶怎麼帶?沒辦法做,所以我們跟員工討論決定暫時休息。」

老闆說,餐廳共60位員工,其中不乏跟自己打拚一輩子的戰友,縱使忠實顧客不捨,但實在撐不下去,只能忍痛停業,「辦過喜宴的客人等,他們也很懷念,也是一直鼓勵我們繼續,如果再繼續虧損會造成不好的後果,那也沒辦法,講起來會難過。」

老字號餐廳又傳熄燈 「晶華亭」不敵疫情停業

附近民眾得知餐廳關門,網路紛紛留言,直說「未來吃不到招牌脆皮烤鴨了」。疫情影響,餐飲業首當其衝,縱使業者想辦法盡力苦撐,仍不敵衝擊。

新北市/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