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加強市場防疫,包含農漁產、花卉等五大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工作人員都得接種疫苗,不過有醫師在臉書發文提到,經過一個週末,北農到現在的疫苗施打率才33.44%,施打的人很少,還有醫護等到「打嗑睡」,真的很不應該,反觀環南市場疫苗開打第二天,等候造冊和接駁的民眾相當多,但也形成另類群聚。

環南市場打疫苗人潮爆滿 掀「另類群聚」場面混亂

環南市場自治會人員拿著大聲公大喊,「散開、開一點,後面不要擠在一起」,情緒很激動,因為環南市場想打疫苗的人實在太多,但全部擠在一起變成另類群聚。環南市場疫苗開打第二天,人潮依舊爆滿,加上開放未造冊民眾登記,一個上午已經有400多人申請,也讓場面一度混亂。

環南市場攤商表示幫員工登記,也有人說排隊大概有半小時,而環南市場自治會顧問陳先生則解釋,會有這一波施打疫苗的名單,是因為有些人連絡不到。

北農疫苗施打率低 醫師怒「不是給意願三三四四的人打」

不過同樣開打疫苗的北農狀況大不同,工作人員引導在地板做記號,隔出社交距離,29日預計要施打400劑,然而醫師姜冠宇在臉書說重話,北農經過一個週末,到現在的疫苗施打率才33.44%,在濱江疫苗診等待時,來施打人數都非常少,甚至大陣仗的人都等到打瞌睡了,「這很不應該」,更說「美國和日本疫苗不是捐給你們這些意願三三四四的人」。


北農攤商表示,沒有全部都打,之前有打過一批了,那目前這波應該是第二波,人數比環南少。

北市府預計,六月底要完成環南及五大批發市場,約1萬3千人的疫苗施打,7月初還要針對這些人執行大規模PCR檢測,搶快拚速度但亂象也不少。

台北/黃品寧、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