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疫情三級警戒,台北市許多夜市都還在停業中,攤商生活快要撐不下去,柯文哲決定除了熱區南萬華的夜市要解封需要申請外,其他夜市可從四分之一攤位開始復業。今天的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夜市攤商復業計畫,柯文哲突然感性哽咽的說,「防疫和經濟還是要維持平衡,我們這些領薪水的,也要考慮到那一些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的人」。

對於夜市微解封,柯文哲表示,就科學上來說,COVID-19的傳染主要還是靠飛沫,脫下口罩吃飯、講話才會危險,只是外帶不群聚,就沒有更高危險。

為了顧及防疫與經濟,柯文哲說,「我們這些領薪水的,也要考慮到那一些沒有工作就沒有飯吃的那些人,所以....」,講到這裡柯文哲突然哽咽,停頓了幾秒鐘,不過他迅速恢復鎮定,繼續說「所以我的態度是這樣,南萬華地區因為是疫情比較嚴重的地方,我們還是要比較謹慎,要恢復的話,要請自治會和市場處申請,要審核你的防疫計畫,也要看疫調結果如何,其他地區原則上不要一下全部開,先開四分之一,減量降載,不拿下口罩就可以交易的先做,不准內用只准外帶」。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