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辦事處拒簽「一中承諾書」,處長被迫返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駐澳辦事處拒簽「一中承諾書」,處長被迫返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繼駐香港辦事處7名人員簽證到期返台後,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因為拒簽「一中承諾書」,沒有獲得澳門政府續簽,而於前天(27)日返台,目前澳門辦事處只剩4名派駐人員維持運作。

繼香港後再一例!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7日簽證到期被迫返台,據了解,澳門政府從2019年開始,就要求台灣駐澳門的官員必須簽承諾書,否則不核發簽證,沒想到事後更變本加厲,要求非公務人員也必須簽署。

對此,台灣方面因捍衛國格,拒簽任何喪權辱國的文件,陸委會表示,目前駐澳門辦事處還是有4人派駐在當地,堅守崗位維持運作,為在澳門的國人提供服務,政府針對澳門辦事處面臨的情況,正積極準備應處方案,照顧好國人應有權益。

台北/蕭秉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