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感染口腔細胞,應做好清潔工作。圖/翻攝自Unsplash
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感染口腔細胞,應做好清潔工作。圖/翻攝自Unsplash

美國研究報告發現,新冠病毒不只會入侵肺部,還會直接感染口腔細胞,並在口腔內增生,因此除了基本戴好口罩外,勤刷牙、注意個人口腔清潔,小動作也有助於降低病毒上身的機率。

除了戴口罩 醫師建議注意口腔衛生勤刷牙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研究團隊的報告指出,新冠病毒會直接感染口腔細胞,目前已知病毒會進入眼睛、鼻子和口腔黏膜等,接著入侵肺部。

日媒也有報導指出,「兩頰內側、牙床和舌頭細胞,新冠病毒也會直接感染,在口腔內增生,口腔內髒污愈多,病毒愈容易附著在細胞上,因此每天都要做好口腔清潔」。

口腔中充滿含病毒的唾液,可能進一步擴大感染到肺和消化系統,因此除了基本的戴好口罩外,醫師建議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漱口和刷牙。

是否確診?染變種病毒? 日本同時檢驗兩者藥劑上市

另外,日本神奈川縣知事28號宣布,縣政府和企業合作,成功開發出可以同時檢驗是否感染,以及是不是變種病毒的檢驗藥劑,7月起橫濱市內的檢驗中心將接受民眾預約採檢,一次費用約680元台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