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12,很多知名的景點為了避免遊客群聚,早就都已經封閉,但是這在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就發現,在磺港戶外泡腳池居然有水,懷疑有遊客闖入,於是調閱監視器發現,在6/26晚間有3男1女翻閱圍籬進入,誇張的是進到池內泡腳戲水還把口罩給拉下來,最後因為怕被發現,這群人還是匍匐離開,這樣的違規行為早就被電眼全都錄下,警方已查出違規遊客身分,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進行裁罰。

脫罩戲水近1小時 4遊客「匍匐前進」偷溜全都錄

新北市金山磺港戶外泡腳池,現場早就拉起封鎖線,泡腳池也已經封閉,池內的洩水閥通通被關上,為的就是要防止民眾在三級警戒下,藉由戶外泡腳池群聚,不過在6月26號晚間,還是有人關不住,直接大咧咧的違規。

四名年輕遊客先是摸黑走進坡道,一開始四處張望,見到裡頭沒人 ,就不顧圍籬強行翻越進到泡腳池內 ,還把口罩給拉了下來,自行放水,很放鬆的邊聊天邊泡腳,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這樣的行為,被電眼全都錄。

闖入者怕被發現,匍匐前進離開。圖/台視新聞

無視防疫闖入禁區群聚泡腳 遊客恐重罰30萬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他們在裡面沒戴口罩,還戲水,將近一個多鐘頭,離開時為了怕被別人發現,還匍匐前進的方式離開」。對於無視防疫規範的行徑,廖武輝說,「這樣子的行為,完全無視於法令和疫情的嚴峻,我們將相關的影片都已經調閱,移送金山分局,後續也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單位,做進一步的裁罰」。

違規闖入禁區,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6至30萬,再加上未載口罩可再罰最高1.5萬元,提醒民眾真的不要以身試法,非常時期好好待在家防疫,才是上策。

台視新聞/蔡志恆、陳沂琳、李世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