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訂外送飲料竟遭警方上門查訪。圖/台視新聞
民眾訂外送飲料竟遭警方上門查訪。圖/台視新聞

全國升級三級防疫警戒後,室內禁止5人以上、室外禁止10人以上聚會。不過卻有民眾網路PO文,表示自己因買一送一活動,一口氣上網訂了14杯飲料後,竟然疑似遭外送員檢舉,誤以為是群聚,讓警方上門查訪。文章一出,有網友調侃,難道以後外送都不能訂超過5杯,以免遭人檢舉。

送完餐「警上門」 民眾遭遇PO網引議論

民眾在網路PO文,表示點了14杯飲料外送,竟遭員警上門關切,原來飲料店有買一送一活動,網友因此一口氣訂14杯飲料,未料外送員送來時不只口氣不好,更說下次點這麼多,就要這名民眾「自己下來拿」。

而就在民眾領取飲料半小時後,竟有警察上門查訪,表示這名民眾遭人檢舉「群聚」,但民眾說「家裡二大二小,何來群聚?」,至於是被誰檢舉,網友議論紛紛。

民眾在網上的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調侃,「看來以後訂餐點不能點超過5份」,也有人說,「自己有次買12杯,也被提醒」、「那買6杯外送,是不是也該擔心?」。對此,有外送員認為,應該是心態問題,一般不會有這擔憂。只是疫情期間,民眾點外送卻無故遭檢舉懷疑群聚,不免讓當事人始料未及。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