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北農爆發確診感染案件,為防堵疫情蔓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天宣布,將於本週四(7/1)、週五(7/2)針對北農、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預計採檢人數達13590人。

柯文哲說,雖然上週起針對農產、畜產、漁產、花卉,外加環南市場,已經陸續施打疫苗,且預計最慢到週三就能全部施打一劑,但有鑑於疫苗發揮作用須待10-14天,才有初步的保護作用,因此這段期間還是要進行大規模PCR篩檢。

北農、環南市場將進行大規模PCR篩檢計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這次執行的大規模PCR篩檢計劃,總計人數有13590人,預計在7/1(四)、7/2(五)執行,7/3(六)則視需要加開,並協調北榮、聯合醫院及亞東醫院合作篩檢。

此外,柯文哲表示,隨著疫苗施打及大規模PCR採檢逐步進行,台北市將慢慢建立一套市場管理機制,不過由於有些市場人員並非設籍、居住台北,因此在施打疫苗上,需要借助中央建立的健保資料庫,才能建立起台北市的「e化護照」。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