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區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連帶當地出產的愛文芒果也出現退訂潮。圖/台視新聞
屏東枋山區遭Delta變種病毒入侵,連帶當地出產的愛文芒果也出現退訂潮。圖/台視新聞

屏東枋山區傳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連帶讓愛文芒果出現退訂潮!最近剛好是芒果的盛產期,但網路傳出謠言,說病毒會沾染農產品,民眾擔心被感染,紛紛退訂,這兩天已經被退了好幾百箱,對此縣長潘孟安表示,這些芒果產地不應該被汙名化,對果農不公平。

龍應台為農友發聲 「粒粒皆辛苦」怎能退訂?

知名作家龍應台在臉書發文芒果果農發聲。圖/台視新聞

枋山出現Delta變種病毒,民眾擔憂當地產出的芒果也沾染上病毒,紛紛退訂,眼看農民辛苦的結晶被汙名化,知名作家龍應台跳出來發聲,表示紙箱到了 就用酒精噴一噴,芒果皮可以用清水洗一洗,每一個芒果紙箱後面,都是生了粗繭的手,曬裂曝黑的臉,現在這種時候怎麼能退訂?

網傳芒果傳染Delta變種病毒 潘孟安:不盡公平且不應該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出面喊話,網路上流傳芒果會傳染病毒的不實謠言,對於付出心血的農民朋友非常不公平。此外,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表示,「4千多公頃的(芒果)產地,你怎麼樣去把他汙名化,都不盡公平,而且也不應該。」

屏東縣長潘孟安呼籲,勿汙名化屏東產出的芒果。圖/翻攝自Facebook@pan.menan1

眼看疫情不斷升溫,屏東還出現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民眾避之唯恐不及,就盼變種病毒株,傳播鏈能盡快斬斷,不然日子真的好難過。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