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隔離須自費,關島自由行打疫苗掀退訂潮。圖/台視新聞
入境隔離須自費,關島自由行打疫苗掀退訂潮。圖/台視新聞

關島自由行打疫苗,日前有超過千人搶訂,不過25號指揮中心宣布,因應變種病毒,邊境防疫升級,無論從哪個國家返台,都得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因此旅客從關島返台後,至少要再多花兩萬八的集中檢疫費用,旅行社陸續接到退訂電話,甚至有業者已經退訂將近5成。

入境檢疫變嚴格 關島疫苗夢碎

千人搶訂關島自由行打疫苗,旅行社終於盼到一線生機,但短短4天峰迴路轉,Delta變種病毒入侵,指揮中心祭出新規,27號起所有返台旅客,強制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或入住防疫旅館,關島疫苗夢一夕翻盤。

慶澤旅遊集團行銷公關主任趙禹豪表示,「主要會有影響的因素在於說,第一個是時間,第二個是金錢,這個對於旅客選擇上一定會有所受限與影響」。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也說,「有一些旅客打電話詢問,有關於新的一些規定,再評估自身的需要決定」。

飛關島打疫苗卻步 自由行旅費上看7萬6

指揮中心規定,從巴西、印度、英國、秘魯等7個高風險返台旅客,由公費支出入住集中檢疫所,但從其他國家返台的旅客,也不能在家檢疫,得自費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這也衝擊到日前反應熱烈的「關島疫苗自由行」,旅費勢必增加,以集中檢疫所每晚兩千來看,14天就要2萬8千元。

指揮中心提升邊境管制。圖/台視新聞

原本機加酒只需要花費4萬多元,現在加上返台後的檢疫住宿費,上看7萬6千元,有其他旅行社形容,就像拿一桶冰水把出國打疫苗的熱火迅速澆熄,有旅行社已經退訂將近一半,也有民眾抱怨,現階段台灣疫苗不足,自費出國接種為台灣少一分負擔,返國後卻有家歸不得,還要自費住防疫旅館,感覺像被懲罰。

飛往關島打疫苗,旅費上看7萬多元。圖/翻攝自Visit Guam關島觀光局

指揮中心盼疫情共體時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這段時間,當然沒辦法每一件事做到都完整,請大家共體時艱,一起稍微忍耐一下,重點是怎麼樣把居家檢疫,在旅社的檢疫或在集中所的檢疫,把它做好」。

指揮中心喊話共體時艱,面對變種病毒,相關限制不得不執行,希望大家暫時先忍忍。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