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刮車怪客出沒,警方出動逮人。圖/台視新聞
台東刮車怪客出沒,警方出動逮人。圖/台視新聞

台東昨天(26日)出現一名刮車怪客,一名男子拿著鑰匙,連續刮傷停放在路邊的10多輛車,附近居民一覺醒來發現愛車到處都是刮痕,氣得報警。員警調閱監視器追查,刮車過程全被清楚拍下,根據體型特徵找到嫌犯,男子到案後說,當時手上剛好拿著鑰匙,一時衝動才犯案。

男子深夜沿路刮車 怪異行徑監視器全都錄

深夜時分,一名男子沿著路邊行走,看起來只是一般行人,不過仔細看他的手緊貼車輛,竟然就把路邊一整排車全都刮了,附近居民一覺醒來,發現愛車烤漆被刮得亂七八糟,車身有多長刮痕就多長,連引擎蓋也被刮花,氣得報警。

引擎蓋遭刮花。圖/台視新聞
車身也滿是刮痕。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說,「早上5點多起來發現就報警啦,就是沒有看過啊,在這邊居民一向都安分守己,也沒有跟人結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我們現在居民都人心惶惶」。

犯嫌遭逮稱「一時衝動」  依毀損罪移送偵辦

居民說,這人從沒看過,也沒和人結怨,實在不解男子動機。警方到場,調閱監視器比對時間,鎖定一名住在附近的張姓男子。

台東分局南王派出所長蔡君柔表示,「民眾報案停放在台東市南一街的汽車,車身遭人刮出一條長長直線,詳細犯案動機與原因,本所深入追查中」。

張姓男子到案則說,看到車,手上又剛好有鑰匙,一時衝動才犯案。只是現在不但要面臨賠償問題,也被依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偵辦。

台東/劉麟祥、楊孟臻、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