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屏東群聚案已有8人感染此病毒,地方政府嚴陣以待,萬芳醫院醫師潘建志也建議,屏東相關只關店三天,恐怕不行,須進入「4級警戒」,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目前都沒有直接升到4級(警戒)的準備。」

三級不夠力? 屏東群聚案仍有聚餐、返鄉活動

今(27)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到,全國三級警戒已經實施一段時間,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外出,但這次屏東群聚案件,個案中還是有用餐、泡茶或者返鄉的情況,國內疫情防堵措施是否須再升級?對此,陳時中表示,屏東個案的情況還須進一步調查,不過目前並沒有禁止民眾搭乘計程車,個案中的泡茶活動也沒有超過5人的社交聚會規定。

此外有媒體問到,萬芳醫院醫師潘建志指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強,屏東如果只關店3天,可能不夠,建議要直接升至「4級警戒」,指揮中心怎麼看?

陳時中回應:「到目前都沒有直接升到4級(警戒)的準備。」至於屏東相關地區停業三天,是為了進行環境消毒,而非針對人員,陳時中說明,相關有接觸的人員,還是須依照規定匡列隔離14天。

中職取消開打 陳時中:提案防疫方式可行 惟現恐不宜

有關中華職棒原定6/29恢復比賽,但考量南部地區近日發生印度變種病毒Delta確診事件,再度宣布復賽時程延後,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中說明,聯盟所擬定的防疫計畫是有可行性的,不過現在國內有些群聚案仍未釐清感染情況,因此指揮中心不建議在這個節骨眼復賽。

公投延期? 陳時中:中選會決定 指揮中心提供防疫資訊

也有媒體問到,指揮中心是否建議延後8月28日將舉行的公投?陳時中回應,「公投應由中選會本於職權辦理」,指揮中心則會針對相關的防疫計畫給予意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