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出現本土病例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砲轟中央境外阻絕「只做半套」,更提到他去年早就建議中央要做全面入境普篩,卻被行政院回絕,他語重心長地呼籲中央,對國境管理必須盡快上緊發條。

盼中央對入境者採檢2次 侯友宜籲中央不要一錯再錯

面對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侯友宜表示,去年3月他特別呼籲總統蔡英文,最重要的是要阻絕病毒於境外,8月在行政院的院會建議一定要做入境普篩,當場行政院裁示沒有這個必要,今年境外出現破口,諾富特事件引發國家災難,病毒肆虐全台。

接著,侯友宜提到,在6月初他不斷說Delta變種病毒會進來,尤其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比英國Alpha變種病毒更強,中央要趕快阻絕於境外,直到昨(25)日指揮中心才宣布入境普篩,但「阻絕於境外只做了半套」,侯友宜指出,現在Delta變種病毒已經傳播到92個國家,中央卻只對7個「重點高風險國家」嚴格規定,他建議,無論哪個國家的入境者都要採檢2次,入境時1次、隔離期滿再1次,好好把關,「已經一錯再錯,不要做三錯」。

傳上海復星找新北談疫苗採購 侯友宜怒回應「子虛烏有」

侯友宜砲打中央超過5分鐘,就是擔心變種病毒兇猛,國內疫苗覆蓋率還不夠,但現在傳出,BNT大中華代理商上海復星跟東洋藥品談合約破局後,第二波鎖定國民黨執政縣市,上海復星認為侯友宜聲望高,想賣疫苗給新北,但新北市府憂被抹紅,不願逆時中,回絕採購案。

對此,侯友宜回應「這個不是事實」,新北市根本完全沒有跟上海復星接觸,直接了當說沒接觸,也沒有任何談購買疫苗,疫苗採購以中央為主。

新北/傅詩涵、劉瑋晟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