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規劃包機送員工到關島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visitguam.tw
威剛規劃包機送員工到關島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visitguam.tw

為了體恤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不易,國內科技大廠威剛打算砸數千萬元,帶員工到關島打疫苗,預計補助報名員工每人10萬元,最快7月18日啟程,員工可依照自己意願到關島選擇接種三大廠牌疫苗。威剛表示,參與人數及相關細節會等意願調查後,再做規劃,不過預期員工的反應應該滿熱烈,如果成行,這將是國內企業創舉。

可選三大廠牌疫苗 每人補助10萬預計7/18啟程

國內疫苗還沒全面開放接種,讓不少時間、經濟許可的民眾乾脆規劃出國打疫苗,也有旅行社看到商機,推出關島機加酒。

疫苗度假自由行被科技大廠相中,打算砸數千萬,包機帶員工前往。威剛科技近期發出內部信,指出為了體恤同仁接種新冠疫苗不易,爭取包機到關島打疫苗,預計7月18日出發,公司將補助每人10萬元,員工到關島可以選擇接種嬌生、輝瑞或莫德納疫苗,至於回台後居家檢疫還得等調查完員工意願,才會進一步規劃。

威剛:屬中立立場 不會干涉員工意願

威剛科技企業訊息部處長陳靜慧表示,去年福委會已經有在為威剛20周年規劃員工旅遊,提出關島疫苗度假的方案還滿適合的,員工反映應該滿熱烈,陳靜慧透露,大部分的員工都很希望可以趕快打疫苗,取得比較安全的保護,公司的立場當然是希望員工可以安心上班,但是公司不會鼓勵,屬於中立的立場,不會去干涉員工自己的意願。

砸數千萬,威剛送旗下600位員工到關島打疫苗成為企業創舉,也反映國內疫苗短缺情況,可能引發其他業者跟進。企業包機出國打疫苗,成了疫情下另類的員工福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