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母親表示自己當天也接AZ疫苗,懷疑女嬰死因和疫苗有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女嬰母親表示自己當天也接AZ疫苗,懷疑女嬰死因和疫苗有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雲林縣虎尾鎮一名婦人,21日接種AZ疫苗,當晚還有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母奶,沒想到女嬰卻在半夜失去心跳,口中還溢出血色奶泡,趕緊送醫搶救,無奈仍回天乏術。經過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女嬰的死因是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經過快篩確認陰性。

女嬰解剖初判發現 死因呼吸道感染、快篩陰

婦人21日剛接種完AZ疫苗,就餵女嬰喝母奶,起料數小時後,女嬰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由於離接種時間近,且時間點非常巧,於是家屬懷疑女嬰的死因和疫苗有關。

女嬰經過法醫解剖,初步研判死因是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第一時間進行快篩,確認是陰性反應,已經採集相關檢體,要確認究竟和媽媽施打疫苗,有沒有直接關連。

打疫苗餵母乳女嬰窒息亡 法醫:無直接關聯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鐵口直斷,認為這起意外應該排除疫苗致死的可能性,他解釋,發炎至少要1天且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才會致死,因此疫苗致死可能性幾乎是零。至於為何女嬰會溢出血色奶泡,相關單位將進一步釐清。

雲林/郭振益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