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堵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拍板6月27號零時起全面提升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只要是從印度、巴西等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須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從其他國家入境者也只能自費入住檢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不能在自家居檢,算下來,旅客至少得多花2到3萬元,這恐怕會讓最近想報名前往關島自由行打疫苗的旅客打退堂鼓,旅遊業者也坦言,新規定來得突然,有點措手不及。

新規回台不得在家居檢 業者:恐難逃衝擊措手不及

關島推出疫苗旅遊,才在國內掀起熱賣風氣,沒想到指揮中心25日突然宣布,為防堵Delta變異株,入境居家檢疫措施再升級,自27號零點起從巴西、印度等7高風險國家回台,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這7高風險國之外所有入境旅客,則得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新境管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得在自家居檢的新措施,讓入境成本大幅提高,讓已經報名前往關島打疫苗的旅客和業者措手不及,非常擔憂會影響旅客出國意願。鳳凰旅行社總經理 卞傑民:「規定要住防疫旅館的話,變成防疫旅館的費用是馬上增加出來的。很多的旅客打電話來詢問,因為這個政策也是剛出爐,我們也是手忙腳亂,但目前是沒有馬上退訂的。」

以每日2000計算 檢疫14天費用2萬8

業者坦言難逃衝擊,因為旅客不能在自家居檢,光是集中檢疫所費用,以每天2000元計算,入住14天,每人至少得多花2萬8,如果選擇防疫旅館,價格還可能會更高。旅遊作家943:「要出國打疫苗的話,費用其實是滿高的。除了比過去還要高好幾倍的機票以外,其實還有隔離,如果是要自費,其實費用是滿高的。

加嚴版居檢新制,恐衝擊民眾出境意願,也讓旅遊業才剛開啟的商機,迎來更多考驗。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