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屏東秘魯祖孫群聚事件已經累計12人確診,其中有6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印度變種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掌握7人,無人住進加護病房,當中有5人使用單株抗體治療,2人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羅一鈞表示,境外移入祖孫中的祖母在住院時有輕微的肺炎,孫子則除了輕症外,沒有特別變化,目前已經住院11天,最近一次PCR採檢仍呈現陽性,還在觀察中;至於本土確診的部分,則已經掌握7人,雖然當中仍有高年齡族群,不過目前沒人住進加護病房。

羅一均透露,這7人中,有幾人有肺炎的情形,有2位在使用瑞德西韋,有5人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其中案14409是先前符合單株抗體使用條件,所以使用單株抗體,不過因為後續發生肺炎症狀,因此在使用瑞德西韋;另外還有一位年齡10多歲的個案,因為生命徵象穩定,也沒有肺炎等情形,所以不需要使用瑞德西韋或單株抗體。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目前在這區域內,相關單位正努力做疫調與積極圍堵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