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洗衣店業者免費替疫苗站志工洗背心。圖/台視新聞
新竹洗衣店業者免費替疫苗站志工洗背心。圖/台視新聞

新竹有一家洗衣店,堅持免費洗疫苗站志工的背心,每次都拒絕提供「送洗報價單」給市府,業者謙虛地說,只是舉手之勞,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感謝志工為防疫努力 業者:舉手之勞

新竹疫苗站的志工忙著折衣服,這些全都是剛送洗完的桃紅色背心,不但變得更乾淨而且香氣迷人,重點是洗衣完全免費。原來志工服務期間,都要穿上特製的桃紅色背心,原本市府貼心的提供送洗服務,地點為中清路上一間洗衣店,但這間洗衣店每次都拒絕提供報價單給市府。

市府產發處科長趙淑琴表示,「她來收衣服的時候,我們請她開報價單給市府,她表示她要做愛心,免費回饋社會」。洗衣店業者羅小姐說,「我們本行就是洗衣服,平常沒辦法抽空當志工,可以幫就盡量,因為我也是看大家都在做愛心,也是盡我們本行範圍之內」。

市府原本以為只是第一次不收費,沒想到接連幾次,業者都堅持免費洗志工背心。洗衣店業者說,疫情嚴峻,為了感謝在崗位上認真的工作人員,只是舉手之勞,希望盡一份心力,才不收任何費用,希望能用行動證明,支持這群防疫小尖兵。

新竹/徐誌謙、林鈺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