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天行者協會準備發送便當。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天行者協會準備發送便當。圖/台視新聞

疫情之下,許多人生活陷入困境,為了幫助街友,基隆市慈善協會5月開始,已經發送2千個便當給街友,並定期補充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資。另外,台北車站有8名街友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會針對戶籍在基隆的街友,進行造冊,與雙北同步施打疫苗。

疫情失業街友增多 天行者伸援送2千個便當

基隆市天行者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昌萬表示,很多街友平常可以靠廣告牌、打零工為生,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失去生計,據統計,基隆市原本固定在市中心的遊民大約30人,最近因為疫情失業的民眾增加20人。

街友排隊領便當。圖/台視新聞

為了幫助街友,基隆市天行者協會從5月開始固定在基隆火車站、文化中心、公車循環站發送便當,目前已經累積2千個;協會也發放給每位街友,每週5片口罩,每兩週1組防疫面罩。李昌萬表示,協會另的宗旨就是要急難救助,或是幫助一些比較弱勢的人,這也跟政府有沒有做到無關,因為政府有自己的工作。

另外,台北火車站傳出已有8名街友確診,林右昌24日表示,將會針對戶籍在基隆市的街友,進行造冊,未來與雙北同步施打疫苗。街友頓失生計,除了慈善團體協助,政府也擔起防疫責任,全力防堵疫情,再有破口。

 協會人員為街友戴上護木面具。圖/台視新聞

基隆/蔡志恆、陳卓妤、李世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