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號,玉山國家公園以及杉林溪,歷經1個多月防疫封園管制,園區林道、步道都出現野生動物的身影,像是帝雉,山羊、水鹿等等,野生動物外出散步就像是動物樂園。不過玉管處也強調,由於警戒再延長,呼籲民眾避免到園區活動,而園區也將持續關閉,請民眾再忍耐一下,做好防疫與自我保護,等到疫情解封後,就能重回山林的懷抱。

疫情下園區「嬌客」 成群野生動物步道現蹤

可愛的山羌在杉林溪悠閒覓食,相當罕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號,玉山國家公園以及杉林溪,歷經1個多月防疫封園管制,園區林道、步道都出現野生動物的身影,就像是動物樂園。衫林溪館長江華章表示:「因為園區沒有任何遊客的活動,所以野生動物,到處在原來遊客活動的區域在閒逛,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在這邊出沒。」

山羌出沒覓食。圖/台視新聞

高緊戒心動物出沒 山羌、水鹿自在從容覓食

由於步道上人跡減少,動物不用擔心外界的干擾,全都跑到步道、林道活動,有園區工作人員觀察到,原本戒心高的山羌、水鹿、山羊等等的野生動物,現在不止頻繁出現,就連眼神都變得自在從容,不像過往遊客多時,容易出現緊繃的神情。

少了人跡,園區野生動物頻現蹤。圖/台視新聞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說:「牠們出現的地點,原來都是在離步道比較偏遠的地方,但是現在同仁可以很輕易的觀察到,牠在遊客中心 或是登山服務站旁邊,或者是步道旁邊,很近的距離就可以觀察到牠們成群,在步道上覓食或者是活動。」

疫情期間玉山關閉 玉管處籲避免園區活動

不過玉管處也強調,由於三級警戒再延長,呼籲民眾避免到園區活動,而園區也將持續關閉,請大家再忍耐一下,做好防疫與自我保護,等到疫情解封後,就能重回山林的懷抱。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 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