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再度接受國際媒體CNN專訪。圖/翻攝自CNN官網
外交部長吳釗燮再度接受國際媒體CNN專訪。圖/翻攝自CNN官網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獨家專訪,這次主要談到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越來越升級,除了長期的網路和認知作戰,還三不五時派共機擾台,吳釗燮指出,這些行為背後的目的與中國想要擴張影響力有關,坦言台灣必須準備好迎接可能的軍事衝突;而被問到名列中國政府的黑名單,感想如何?吳釗燮表示,這是一種榮幸。

被點名「台獨頑固份子」 吳釗燮:深感榮譽

外交部長吳釗燮再一次接受CNN專訪,被問到遭國台辦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入列中國「黑名單」的感想如何?吳釗燮回應,「如果他們繼續說要追捕我後半輩子,我並不是太擔心,我覺得被中國政府當作目標是一種榮幸。」此外他也直言,「我只是說出真相,但他們不容許真相。」

若北京向台灣開戰 吳釗燮:對雙方無好處

針對近日中國對台的行徑,吳釗燮指出,中國長期透過網路戰、認知作戰、假訊息和軍事威嚇,引起台灣民眾焦慮,除了想入侵台灣領土,同時也想擴張影響力,範圍包含東海和南海地區,甚至第一島鏈。

吳釗燮也談到共機持續擾台,時機點總是歐美各國表態抗中時,例如G7峰會,跟美國參議員訪台前夕。他也強調,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因此台灣要準備好迎接可能的衝突爆發。

不過被問到北京政府和台灣完全開戰的可能性有多高時,吳釗燮回應,「我們希望不會發生,中國和台灣開戰的話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