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紅遍全球的「小甜甜」布蘭妮,近日和父親撕破臉,對簿公堂,原因是已經39歲的布蘭妮,仍受到父親完全監管,10多年來無法獨立生活,不但賺到的錢全進了父親口袋,也沒有交友或再婚的自由,更強迫她裝避孕器,23日布蘭妮在聽證會上激動籲請法官解除監管,還她自由人生。

小甜甜布蘭妮控遭父親監管13年 求法官拿回人生主導權

一度在全球樂壇掀起旋風的小甜甜布蘭妮,近日因父女撕破臉對簿公堂,再度登上媒體版面,23日在法庭聽證會上,布蘭妮透過視訊,請求法官解除父親對她長達近13年的監管權,拿回人生主導權。

記者轉述布蘭妮的說詞,提到「我想結婚、生小孩,但他們說我不能結婚,我體內有避孕器,但他們不准我去找醫生移除,因為他們不要我有小孩,監管權對我的傷害大於益處」。

布蘭妮無法獨立生活 父親奪財產、逼服「鋰」害精神受創

布蘭妮今年39歲,身價高達台幣16億,卻無法獨立生活,連約會交友的自由都沒有,因為10多年來遭父親和經紀人完全監管。布蘭妮在法庭上丟出震撼彈,痛訴父親限制她不能再婚、強制裝避孕器、逼她工作巡演,還奪走她所有的財產、信用卡、手機和護照,只有每週給她約5萬台幣零用錢,還強迫她服用鋰,13年來高壓控制造成她精神受創。

監管權律師說明,監管權大多用於年長者,多是有記憶或判斷力障礙的人。

2007年布蘭妮精神崩潰 父親申請全面監管控制人生

2007年布蘭妮精神崩潰,出現一連串脫序行徑,甚至剃了大光頭,隔年送進精神病院治療,她的父親也在此時向法院申請全面監管。

粉絲力挺布蘭妮,喊話「只有布蘭妮能為布蘭妮個人而戰」,在法院外聲援打氣,很高興看到布蘭妮勇敢反擊,但布蘭妮能不能拿回自由人生,恐怕精神問題會是關鍵。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