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確診病患康復,無疑是讓醫護最振奮的事情!新北市一名103歲的張爺爺,2日確診住院後,病況一度不樂觀,還得使用「救命神器」HFNC治療,好在之後病況趨於穩定,住院3週後康復出院;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也有一名個案,一度重症還不願插管,最後在醫護及親友視訊的建議下,才燃起求生意志,被說服插管治療,27天後同樣康復痊癒。

「救命神器+瑞德西韋」治療 人瑞爺爺住院三週康復

今年103歲的人瑞張爺爺6月2日確診住院,兩天後重度肺炎,病況一度不樂觀,好在施以瑞德西韋以及救命神器治療後,爺爺的病況控制住,而在住院三週後順利康復。

人瑞爺爺康復出院,和醫護團隊合照。圖/台視新聞

由於張爺爺年事已高,醫護人員當初接手時,心裡都很緊張,衛福部立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透露,其實整個醫療團隊非常擔心,不過張爺爺能順利出院,對團隊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

陪伴讀字條、給愛的抱抱 爺爺中氣十足「謝謝醫護」

張爺爺中氣十足地對著鏡頭打招呼,高喊自己「103歲,身體看起來很硬朗,讓人難以想像,先前他確診時,躺在病床上治療了好一段時間,他大聲謝謝醫護人員,笑說「現在要吃藥都心情很好,當然要謝謝醫院」,因為為了讓他趕快好起來,醫護人員不但陪伴讀字條,需要時也給予愛的抱抱。

病患不願插管治療 家屬溫情喊話燃起「求生意志」

確診個案康復出院,是醫護人員再向前的動力,新北市聯醫三重院區,也有個案鼓舞醫護人員,男病患坐在輪椅上,和醫護開心合照,他也一樣是感染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住院後一度重症,血氧降至92%。

不過他不願意插管治療,直到院方透過視訊,讓家屬溫情喊話,他才被說服,燃起求生意志,終於在21日順利康復出院。

病患染疫一度不願治療,靠家屬視訊找回生機。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聯醫副院長謝致政提到,早上跟晚上都會在病房外,利用視訊跟病房內的病人做溝通,幫他紓解一下情緒,畢竟生重病大家也不知道,病的癒後會怎麼樣。

痊癒個案積極對抗新冠肺炎,除了有賴醫護人員的辛勞外,也身體力行,告訴大家不要放棄,因為黑暗終有過去的一天。

新北市/陳子揚、陳欽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