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最主要的關鍵是疫情持續有變數,今天(24)新增129例本土個案、6例死亡個案,除了北北基桃外,高屏疫情也有升溫跡象,總累計死亡個案更突破600例,疫情變化不定,外界揣測三級警戒可能會延到中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包含精準疫調還有民生產業健康監測專案都還要再努力,等到防疫有成果,才能判斷整體警戒情況。

連兩天本土確診破百人 醫師:大家有點鬆懈

國內本土疫情連續兩天破百例,24日單日新增129人染疫,除了北北基桃外,像是高屏疫情也有升溫跡象,相比之下中部地區則是較為穩定。

今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高屏地區疫情有升溫趨勢。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跟幾個群聚有相關聯,所以相對數字就會比較多一點。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也是因為有一些不尋常的群聚,比如說北農、長照機構或醫院,這反映的現象就是「大家有點鬆懈」。

死亡累計飆破600例 羅一鈞:整體趨勢有往下降

確診個案中再增6人死亡,病程相對比較長,從確診到死亡的最長天數多達35天,目前累計死亡數飆破600例!

本土死亡案例累計已達605例。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到,每天死亡數字不太一致,有時候6個、有時候20幾個,但目前的情形是5月的病程比較長,都會在最近爆出來,不過預期整個趨勢應該還是會往下降。

三級警戒恐延到中秋?指揮中心曝2關鍵:群聚控制、疫苗

近期疫情變化起伏不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恐怕要9月後,才能恢復正常生活,也有人擔憂,三級警戒會不會從7月延到中秋?

民眾憂三級警戒恐怕會延到中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強調,有些事情是大家需要一起努力,不管是在疫調或是一些相關民生產業裡,進行健康監測專案,看努力的成果怎麼樣,才能夠判斷整體的警戒情形。

不過邱政洵也說,「不能用喊的啦」,不論是到中秋、7月中或到鬼月,沒有人可以保證,這都是根據各種情勢判斷變動式的調整。

持續三級警戒嚴重衝擊內需產業,但想降級,不只群聚疫情得控制,疫苗也得努力打,還要防堵各種變異株侵台,每個環節都必須守住。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