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稻米達人馬啟亮,今年初試種觀賞用的大西洋南瓜,經過悉心栽培,居然種出直徑50公分、重達150台斤以上的超級巨無霸大南瓜,體積大到甚至雙手無法環抱,讓人嘖嘖稱奇。

蓋專屬套房細心照料 巨型南瓜比正常大十倍以上

一群人聚在田裡,圍在這顆巨無霸南瓜旁議論紛紛。拿起一顆正常大小的南瓜,在這顆巨型南瓜身邊比一比,差了不止10倍以上。

談起驚人的體型差異,這顆巨瓜的主人馬啟亮神色驕傲,直說為了這顆南瓜,每天就像在顧豬公。馬啟亮說,「我為了這顆就像在顧豬公一樣,每天早晚來顧還蓋這間套房給它住」。

馬啟亮是冬山鄉農會常務監事,前陣子隨團到桃園市觀音區參訪,就帶回大西洋南瓜種子試種,除了定期為南瓜園施肥除草外,也細心觀察它們的成長狀況,花費不少心思。

正常南瓜擺在旁邊就像小玩具一樣。圖/台視新聞

巨瓜還在長大! 馬啟亮想參加大南瓜比賽

這顆巨瓜仍在繼續成長中,重量估計有150台斤。冬山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這個長度大概45公分,寬度也超過了45公分,這個腰圍應該100公分有啦」。馬啟亮則說,要把這顆南瓜拿到農會和大家共享。

馬啟亮所種的大西洋南瓜,有金黃色與乳白2種色系,造型類似橢圓形,新北及桃園市近幾年來有辦理大南瓜比賽,馬啟亮也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宜蘭參賽,為縣爭光。

宜蘭/李科彥、李采珊、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