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縣中埔鄉,有一位近7旬的農民種出重達55台斤、長約270公分的巨無霸山藥。不只如此,這個山藥下方還岔成兩條,像是兩條人腿一樣,奇特的形狀讓看到的民眾都直呼驚奇。這個難得一見的巨無霸山藥,也創了農民19年來的種植紀錄。

「紅龍山藥」長塊莖、紅肉種 高營養價值

這個巨無霸山藥,大到連三個人打橫抱起,都還快要抱不住,能種出難得一見的人形山藥,也讓栽種農民笑得合不攏嘴,興奮地說:「從開始種到現在,都沒種出這麼大條、這麼漂亮的(山藥)」。

奇特的人形山藥,就出現在嘉義縣中埔鄉頂埔村,今年快要70歲的農民鄭進龍,種植山藥已19年,最近打破紀錄,種出這條重達55台斤、長約270公分的巨無霸山藥。

這個人形山藥其實是台農5號的品種,又稱「紅龍山藥」,最大特色就是長柱狀的塊莖,為紅肉品種,富含花青素,具有高營養成分。


山藥下方岔成兩條,乍看之下像是人腿般。圖:台視新聞


避免斷種年年種 農民刷新19年紀錄

鄭進龍表示,雖然自己和太太年事已高,無法大量種植山藥,但是為了避免紅龍山藥斷種,才會堅持每年種植2、3株來「傳宗接代」。這次種出巨無霸山藥,記錄大刷新,也讓他直呼「好有成就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