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北農群聚擴大,花蓮市果菜市場高規格防疫。圖/台視新聞
為避免北農群聚擴大,花蓮市果菜市場高規格防疫。圖/台視新聞

為了因應北農疫情,花蓮果菜市場昨(23)日也進行快篩,目前結果都是陰性,但防疫還是不能大意,所以果菜市場將防疫措施再升級,要求外縣市產地將蔬果運往市場時,必須全車進行大消毒,花蓮重慶市場也架起監視器,將市場內即時人流提供給民眾觀看,以達到分流的目的。

重慶市場架監視器 傳送人潮現況以利分流

北農出現感染群聚案,讓花蓮最大蔬果集散地的花蓮市果菜市場也戰戰兢兢,深怕一個疏漏,就讓疫情再度蔓延,因此嚴格落實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也已經啟動快篩;重慶市場高度警戒做管控,也在市場裡架起了監視器,用意是為了記錄下市場人潮,並讓民眾在買菜前可以透過網路觀看即時人流,決定現在適不適合出門。

花蓮市果菜市場嚴格落實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不僅如此,花蓮蔬菜合作社運銷課長蕭能華透露,外縣市產地要上貨、裝貨或者出貨之前,都要做完整消毒,並在蓋上帆布後,再消毒一次,全程需要錄影,並傳到合作社做審查,合格才可以到這邊上下貨。

工作人員對貨車進行消毒。圖/台視新聞

市場啟動快篩進場須持陰性報告 無現金交易

另外,週一開始,凡是進場的司機以及隨車人員,一定要持有這個快篩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夠進場來下貨。蕭能華表示,昨(23)日已經完成了第一批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快篩,接下來在明(25)日會整個市場再做一個大規模的快篩,同時也會倡導「無金流」的無現金交易模式,將接觸的機率降到最低。


重慶市場架起監視器,將市場內即時人流提供給民眾觀看。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黃琇雯、詹宏舜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